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紧跟党走 爱岗敬业 幸福永牵手

大连海事大学附属学校牵手黑水县教师跟岗学习活动纪实

作者:闫伟 来源:附属学校 编辑: 摄影:附属学校 添加时间:2018-12-06 09:34:49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交通运输部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党委第二扶贫工作组委托我校承办结对子跟岗学习活动,来自四川省阿坝自治州黑水县的李祖鲜、白鹭、曹清松三位教师在我校历经了三个月丰富愉快的学习交流,充分感受了附属学校的“幸福教育”理念。

从9月18日欢迎仪式至今,近三个月的时间,回顾这一阶段的实践学习,时光短暂又充实。除了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听课、评课到代课、代班主任、校本课程实施、大教研等教学工作环节,还参与了我校的运动会、社会实践金石滩、英歌石活动、教师观影、踢跳比赛、摘柿子等德育活动。同时,常规管理、与学生交流等班主任工作都得到了锻炼与学习,顺利完成了跟岗学习任务。三位教师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川妹子的教育情怀。

为让三位远道而来的老师更深入的了解大连这座北方海滨城市的文化和特色,校工会陪伴老师们徒步走过跨海大桥感受海风拂面,畅游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军港的故事。用最直观的方式阅读“航海家的摇篮”教科书—参观校船“育鲲”轮,感受未来航海家的工作环境。又近距离接触了大一新生,参加了军训汇报表演及迎新晚会等一系列的活动。三位教师参加的这些活动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现了滨城大连的美丽、海大的人文关怀以及附校“以人为本、以爱育爱”的幸福理念。

夏将至而未至,春将去而欲留。走过“应是绿肥红瘦的”盛夏;走过“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深秋;度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严冬。为期三个月的跟岗学习活动临近尾声,彼此带着几分留恋,几分回味。跟岗学习的老师在总结会上表达了对此次学习的感想,表达了对于我校细致周到的安排以及无私分享教学资源的感谢,并对海事附校的教学理念、教学水平以及师资力量和学生积极阳光的面貌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三位跟岗老师的勤奋、谦逊和好学精神也让附校教师受益颇多。相信三位老师会把自己的实践活动上升为理论,突破自己,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在教育的路上,越走越宽。

此次活动促进了双方在基础教育方面的经验交流,形成良好互动,将好思想、好经验、好文化传承发展,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增进友谊。为推动海事附校和阿坝自治州黑水县教育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牵友谊之手,共育孩子们幸福人生!相信此次活动会达成我们教育者的共同心愿,坚信孩子们会像我们携手努力所期盼的那样“深愿及此时机,崇德修学,勉为真君子,异日出膺大任,足以挽既倒之狂澜,作中流之砥柱”修君子之德,成君子之风,为国家之栋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