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航海类专业学生接续训练成果汇报大会

作者:张亚培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添加时间:2018-12-10 16:47:13

12月8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18级航海类专业学生接续训练成果汇报大会在东山体育馆举行。半军事管理纵队副纵队长龙喜栋以及各大队相关领导参加了大会。

本次接续训练成果汇报大会主要有三个内容,首先进行的是中队队列歌曲成果汇报。参赛队伍共9支,由2018级航海类专业5个中队的1000余名学生组成。在漫天飞雪中,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坚定稳健的步伐,集中展现了2018级航海类专业学生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随后,依次进行了叠被子和区队队列会操成果汇报。整洁美观的被子、整齐划一的动作,集中展示出半军管文化熏陶下的海大学子出色的内务水平和优良的军政素质。

之后,龙喜栋代表半军事管理纵队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付出辛苦努力的半军管纵队学生工作干部和高年级组训学生骨干表示感谢。他向同学们阐释了接续训练重要的实践意义,勉励2018级的同学们将半军管精神融入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成为不负自己、不负家庭、不负母校、不负伟大祖国的新时代栋梁。

最后,相关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航海类专业学生接续训练是半军事管理行为养成的重要工作载体。2018级航海类专业学生接续训练历时8周,每周训练一天,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为主要内容,同时加强队列歌曲、军容风纪、礼节礼貌教育。经过大队评选推荐,共有5个中队参加了队列歌曲比赛、9个区队参加了队列会操、30名同学参加了叠被子比赛。今年接续训练工作将军事训练与日常管理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在军训的健体塑形中体悟管理育人的真谛,增添育人效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