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会暨青年典型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

作者:徐野男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13 16:57:07

5月10日,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远报告厅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会暨青年典型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

报告会上,大连市团校副校长、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刘海鹏作《以五四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青春力量》的报告。刘海鹏深入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过程、五四运动的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释义。她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干部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冲破天花板的过程”,刘海鹏鼓励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时代重托。报告会上,刘海鹏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解读博得全场阵阵掌声,在场观众备受启发,受益匪浅。

青年典型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上,海大第五届“青春人物”社会实践之星袁凯鹏、“青春人物”砥砺奋进之星罗兵两名同学先后上台为团员青年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袁凯鹏结合学生干部经历、学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阐释了自身对新时代青年成长发展的独到见解。罗兵深情讲述了他在反思中成长的故事,并且分享自身的学习方法以及做事态度。

活动最后,全场人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