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来校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王延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07 14:47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上午,应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徐锦芬教授来校分别就“国家社科项目申请及案例分析”及高质量学术论文(CSSCI)撰写与实例分析-评审者与写作者视角”进行两场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罡,副院长丁晓梅及部分教授和青年教师、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场讲座中,徐锦芬结合自己国家社科项目的成功申报经验,从项目申请书普遍存在的问题,项目评审的基本标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具体申报案例等方面进行宏观的讲解。随后,又从如何选题、文献综述、国内研究现状述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与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与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计划与可行性、特色与创新、成果形式、核心观点等若干方面进行微观层面深度讲解。

针对高质量核心期刊的撰写,徐锦芬以其本人既是高质量期刊论文评审者又是经验丰富的写作者视角进行了讲解。她按照期刊论文几大核心部分,如研究目的、文献综述及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及结语,从自己目前累计发表过的130余篇SSCI及CSSCI选取了代表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此外,还对人文社科写作和发表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高度概括并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

徐锦芬教授的两场学术讲座,为欲申请国家社科项目的教师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为力争发表高质量核心论文的师生们指明了方向,教师们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徐锦芬简介:徐锦芬,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省部级以上重要课题20多项,在SSCI及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30多篇,在2009年学科高被引作者前100名排行中,位列全国外语学科第4位;在2000-2013年间“总被引频次”位居前20的作者中排名第一位;2017年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