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玉阳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

作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9-16 16:09 阅读次数:

9月10日下午,应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玉阳教授为学院能动学科教师、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50余人作题为《先进能源动力技术中的燃烧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洪涛教授主持。

李玉阳就我国当前先进能源动力技术发展以及重大科技需求现状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分析,并从近真实条件燃烧测量方法、宽范围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构建、发动机气液燃料燃烧反应网络调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以先进发动机技术、可持续能源技术等为代表的先进能源动力技术是我国当前重大的科技需求,而燃烧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强调,燃烧反应动力学、火焰动力学、喷雾液膜动力学和燃烧颗粒生长动力学等燃烧动力学研究对于深入认识、准确模拟和精细调控能源动力技术中的燃烧过程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发展近真实条件燃烧测量方法、构建宽范围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调控发动机气液燃料燃烧反应网络已成为近年来国际学术界突破该领域发展所面临的重大学术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李玉阳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所做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听取报告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报告的成功开展,使参会师生对该课题具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有效地激发了参会人员探索科研的热情,并对其在实践中的科研方法产生了新的启示。


【报告人简介】

李玉阳,2010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院长助理。研究方向为燃烧反应动力学、火焰动力学、燃烧污染物生成机理与控制、雾化蒸发与喷雾燃烧、火焰合成功能材料等。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研究成果已发表期刊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110余篇,包括两大权威燃烧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和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论文70余篇,SCI引用2500余次,H因子29。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20)、国际燃烧学会杰出研究奖(2020)、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第二完成人)、亚太燃烧会议青年研究员奖(2017)、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国际燃烧学会伯纳德·刘易斯奖(2010)等。现任第38届国际燃烧会议分会共同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