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学好百年党史 筑牢初心使命——法学院各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21 13:58 阅读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共产党人和法律人双重身份求取进步的本色,以实际行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法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组织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国际经济法系党支部赴贵州省遵义市、贵阳市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

海商法系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开展了提高本科生论文写作和研究能力的集体学习交流。

基础法系党支部将学习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与教学法的学习交流相融合,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的相互促进。

研究生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此强党性,悟初心。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聚焦关于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篇章学习资料进行交流研讨;李志文教授为第五党支部讲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主题党课;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郭贝贝为支部党员作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主题党课,为落实党员承诺践诺工作要求,会上还邀请毕业生党员作就业经验交流与分享;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网络保护的解读”和“党的一百年大事记”主题微课录制活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围绕体验“红船起航地”“初心之地”“最红之地”的南湖影像专线,重走当年一大路线,将党员初心教育和法治教育相结合,助推“红船精神”和“土地法制文化”广泛传播,为建党百年献礼;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青春不散场,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史是最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宝贵财富,也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法学院师生将充分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学好百年党史,筑牢初心使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