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重实践 敢作为 勇于担当交通强国、海洋强国重任——航海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陈庆华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28 10:22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上午,航海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军、指导组成员李先腾,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吕海宁以及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全主持。

副院长马忠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篇目。

集中学习后,领导班子以“重实践敢作为勇于担当交通强国、海洋强国重任”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班子成员分别结合理论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二级管理、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精准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高平全向部指导组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领导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通过交流研讨,可以感受到班子成员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取得了显著成效,确实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上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

王振军对航海学院班子成员在专题交流研讨中的发言给予肯定。他表示,班子成员学习内容及时跟进新思想,结合研讨主题思考问题有深度。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院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第二批主题教育对高校提出的重点关注的五个方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促进学院全面工作的整体推进,使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二是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标世界一流培养航海类拔尖人才,面对新需求,要有新作为,把在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在创新解决问题方面多出亮点,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管理方式方法上取得成效,使学院焕发新青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