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稳步发展——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郭磊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19-11-05 16:1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行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由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交通系统的55家单位,共计121名具有“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称号的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10月29日,开班仪式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举行,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洪晓枫、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交通运输部人教司人才处处长王英出席开班仪式。王小勇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的相关成果,并表示我校将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的服务与卓越的后勤保障。洪晓枫向参训的各位学员介绍了国家和交通部科技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各位学员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在实施交通强国战略中发挥专业技术能力,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和科技创新工作。王英代表人教司对我校培训的筹备工作表示认可,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背景与课程设计理念,并表示人教司一直致力于交通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工作。本次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无论从人员层次还是参训单位的数量上都是一次创新,希望各位学员在聆听高水平授课的基础上,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促进交通领域内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共同促进交通运输事业的稳步发展。

在4天的研修中,学员们聆听了来自人社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各相关司局以及来自我校和大连理工大学领导、专家、学者们的授课。课程涵盖交通强国建设的思考,“一带一路”与交通强国建设,法律思维构建,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 构建良好科研生态环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 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保密知识与安全防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研修过程中,专家们精彩的讲课也激发了学员们的热情,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与授课专家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11月1日上午,在“时代楷模”曲建武老师的讲座后,举行了结业仪式。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世锋主持。孙玉清首先代表承办方发言,他表示本次研修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交通运输部人教司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双方前期有着充分的沟通,学校为了确保本次培训顺利举行,安排了专人负责,会务人员24小时待命,最大程度的为大家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活条件;二是学员遵规守纪学风良好。

在学员交流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向学员和领导们汇报了这四天来的收获,并依照相关要求,对人教司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政策的制定提出了建议。

王韬认真听取了学员们的建议,并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他首先对我校为本次研修提供的优质保障工作表达了高度肯定,他向参训学员们解读了国家和交通部对人才培养和支持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勉励大家将本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为实现交通强国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交通人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