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9年大连市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在我校举办

作者:闫旭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11-28 16:13 阅读次数:

11月27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包括我校在内的多个单位协办的2019年大连市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在我校礼堂举办。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副秘书长于志龙,市食安委、高新区管委会、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各区(先导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高新区有关部门等近900人参加了应急演练观摩活动。我校副校长赵宝刚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以校园食品安全事故为背景,展现某校师生在食堂集体就餐后119人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症状(无死亡病例),经调查最终确认为一起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包括事件发生、现场流调、应急启动及临时控制、响应升级、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与事件定性等调查处置环节。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规范应急预案操作,锻炼应急处置队伍,检验调查处置能力,加强处置过程中各部门相互协调沟通配合,力图展现依法、依规、依预案、依程序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过程。通过观摩演练,各位同学对食品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流程和方法有了全面、立体的了解,增强了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提供餐饮服务保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

据悉,我校后勤集团餐饮服务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从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入手,以“7S”标准化管理构建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在日常管理中通过过程控制和强化培训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用严格监督和民主办伙贯穿食品安全管理全过程。后勤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生满意为服务目标,着力提升我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餐饮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我校近百名学生代表,学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徐豪等相关领导,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接待运输中心、幼儿园等供餐部门员工全程观摩了演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