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市首家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

作者: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7-01 08:14 阅读次数:

6月30日,由我校和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联合共建的大连市首家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揭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湘和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范忠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郑少南代表学校向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的市委统战部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外人士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对党外人士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搭建智库平台,完善政策机制,对党外人士议政建言予以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他表示,此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学校统一战线智库建设开辟了新篇章、奠定了新平台。学校将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建设,将基地建设成为市校合作的又一典范,打造成为有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统战智库品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更多统战声音,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徐广湘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建建言献策基地,是团结凝聚党外人士进行积极建言献策的新型组织方式,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党外人士要进一步发扬议国是、建诤言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党治国理政贡献智慧力量。要切实履行好建言献策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要把握好建言献策的着力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李范忠介绍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筹建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民建大连海事大学支部主委、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波教授作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专家代表发言。

市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人文社科研究院(航运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肇坤以及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第一次工作交流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言献策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徐广湘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展馆,并到航海模拟仿真实验室和救助与打捞实验室进行工作调研。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建言献策工作,目前已有两位党外专家建议被中央有关文件采用并获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另有多篇党外建言成果和调研报告获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党派中央以及省市统战部门等采纳,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