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从这里,走向世界”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张健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吴江涛 添加时间:2020-09-22 13:42 阅读次数:

9月20日,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远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赵友涛,学院中美双方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干部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2020级175名新同学在现场、139名家长在云端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由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主持。

赵友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休斯顿国际学院首届新生,鼓励同学们在百余年海大历史积淀的基础上奋勇争先,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难得机遇中勤奋学习。他希望每一名新同学从现在开始,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专业负责人刘志杰教授、崔春义教授、张晶泊副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方法和交叉学科融合。英语教学组组长、外国语学院程昕教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以“逐梦”为题致辞,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同学们发起“三个月挑战”,引导大家奋发有为,超越自我。电子信息工程2班班主任怀率恒老师代表班主任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完成本科学习的宝贵经验,他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过程化学习,重视学习成绩对个人发展的深远影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崔月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新生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决心。

典礼现场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连线环节由休斯顿国际学院休方院长孙力主持。休斯顿大学卡伦工学院院长Joseph W. Tedesco、休斯顿大学卡伦工学院副院长(凯蒂分校)JR Rao、机械工程系系主任Pradeep Sharma通过提前录制的欢迎视频与同学们见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Badri Roysam,土木工程系系主任Roberto Ballarini,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办事处教师、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冰冰,以及正在休大访学的学生代表实时参加了本次连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马慧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用英语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各位老师在视频的另一端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同学们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与同学见面并进行交流,学院团委书记张健、兼职指导员杨雯尧分别从“角色转换”和“做合格大学生”的角度对同学提出了希望。

最后,张金蕾作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办学初心和发展愿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和学院一起成长,眼看世界,胸怀家国,肩负历史使命,不负时代召唤。

此外,学院还为同学们剪辑了迎新和军训生活的纪念视频,为同学们发放了由英语教学组老师撰写的“英语学习掌中宝”手册,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启学习之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