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九届“十佳大学生高中校长海大行”活动

作者:苏志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11-30 09:41 阅读次数:

11月27日至28日,我校举办第九届“十佳大学生高中校长海大行”活动,切实加强与高中的深度互动,深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实现人才培养有效对接的创新性探索。11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与福建省长汀第一中学等高中的校长和老师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了以优秀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论坛,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主持。

许民强对各位校长、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所中学为学校不断输送优质生源及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青年学子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高校与高中做好有效衔接对于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佳大学生的高中母校是我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的坚实平台,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架起学校与高中的友谊之桥,努力创设适合人才成长的“生态”环境。同时,他勉励十佳大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锻炼个人本领,把个人发展主动融入行业发展、国家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德江从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校园生活、奖助学金制度、招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十佳大学生高中母校嘉宾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国家高考制度改革、高校与高中的有效衔接、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青年学子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与论坛。论坛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海大展馆、航海模拟器和“育鲲”轮。

28日,十佳大学生高中母校嘉宾出席了我校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校长孙玉清为嘉宾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揭开了学校与十佳大学生高中母校深入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