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高孝夫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15 13:4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1月14日上午,我校举办线上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树青应邀做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小勇、各院系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主持。

王小勇首先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动员。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教师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随着学校科技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各项引导政策的不断落地,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申请和立项数量上都保持了稳定增长,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加大对基金申报的关注和投入,增强对基金立项的信心。同时,科技部门、各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服务面向,实现精准定位,确保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王树青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科研积累,介绍了基金基本情况、材料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对基金信息表、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研究特色与创新点、年度计划和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的书写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详细分析了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评议要点。

会上,科技处还通报全国和我校2020年基金申报情况以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要点与思路、2021年申报注意事项和工作安排。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校教师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据悉,下一步学校科技处将继续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的作用,联合各学院开展系列讲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