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1-2024年聘期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扩大)第三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阚颖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10-08 09:10 阅读次数:

10月7日下午,我校在中远报告厅举办2021-2024年聘期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扩大)第三场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顾问、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授课。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瞿振元作了题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高校要认清八个趋势 答好八个问题》的报告。他指出,新发展格局下,高等学校要认清形势趋势,着力回答好八个问题:一是加强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完善人格、凝聚人心、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四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五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六是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七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八是加强教育对外合作交流。

郑少南对瞿振元的授课表示感谢,他要求参训干部认真领会、学以致用,扎实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中,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