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守正创新 面向未来——我校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张淼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10-28 08:5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院长石丽红主持。

郑少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特别提到,学校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彰显了学校的科研水平,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对于今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他从“怎么看”、“怎么担”、“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对需对心,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许民强作创新创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就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纵深发展提出未来工作思路与举措。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全面落实“663”工作方略,实施“六方联动”,推进“六创融合”,搭建“三大平台”,形成“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顶层设计,创新创业学院统筹规划,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集体实施,校企协同推进,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汪思源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林彬教授、轮机工程学院徐敏义教授分别作为创新创业授课教师及竞赛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主题交流分享。

航运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郑柯滢作为华为精英俱乐部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工作秘书、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负责人及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