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技术规格书和招标文件评审会顺利召开

作者:栗占宝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4-13 12:03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大连海事大学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技术规格书》《大连海事大学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项目建造招标文件》评审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邀请船舶公司、航运公司、船级社、船东代表等业内人士担任评审专家,由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国峰主持。

副校长初北平致欢迎辞,他对各位评审专家及相关单位对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前期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两用船建造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头等大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两用船的建造承载着海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满心期待,承载着交通运输行业智能航运先导示范应用的重要责任,承载着我国无人驾驶船舶技术在国际领域立足站稳的重要使命。

他希望各位专家立足服务“交通强国”高站位,胸怀支撑“航运强国”大格局,放眼抢占国际无人船技术高地远视野,用高深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严谨的工作理念为学校两用船建造技术规格书和招标文件两份纲领性文件把好关,诊好脉,多提宝贵意见。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齐心协力把两用船建成一艘不负师生校友,不负行业期待,不负海大历史的高质量智能船舶。

会议介绍了两用船建造前期准备工作和最新进展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审阅了《大连海事大学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技术规格书》编制的政策依据、原则和主要内容,其中重点讨论了船舶平台和智能平台部分,研究了《大连海事大学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项目建造招标文件》和《大连海事大学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建造项目合同条款》编制的法律法规依据和主要内容。

评审专家、学校两用船监造组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科技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两用船建造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