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调研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2-05-28 18:32 阅读次数:

5月27日,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调研会在线上举行,部分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部属单位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部政研室主任刘鹏飞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代表学校发言。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极具行业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从“讲细讲实讲活党的创新理论”“用情用心用脑讲好海大故事”“重质重量重效建设精神文明”“有根有味有品繁荣校园文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特色做法、先进经验和突出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部党组和部政研室的部署要求,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刘鹏飞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个新”的要求。一是贯彻新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始终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正确。二是传播新话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和“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等崭新概念,把传播新话语作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使命任务。三是善用新技术,要将新技术、新媒体作为部、省共同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工作一盘棋的有力支撑,强化研究应用。他同时部署了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开展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做好相关新闻发布工作、开展“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推荐参评“五个一工程”和开展2020-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等具体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