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万水千山 海大等你 ——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09-03 19:39 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天朗气清,秋风习习,2022年秋季学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开始,本该在海大校园相逢的你我,因为疫情再次被迫阻隔在了网络的两端。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复燃,大连疫情更是来势汹汹,一瞬间这座海滨之城“静”了下来。此时此刻,在连以及天南海北的海大师生,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

全体在连的海大师生,我们正在共同面对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目前,学校已按要求暂缓组织学生返校报到,全部开启线上授课,全体教职工除必要值守人员外均居家办公,有学生在校的杨树沟校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三注重三确保”原则,全力做好在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师生在教学科研、线上学习、医疗服务、生活保障中的困难和需求,切实贯彻“师生至上”理念,坚决维护学校稳定发展大局。

暂时的“停下来”是为了更快地“动起来”,疫情防控是为了我们每一个人,更要依靠我们每一个人。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曾经并肩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海大师生一定会一如既往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和所有滨城人民一起为大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暂缓了同学们回校和“报到”的脚步,甚至打乱了同学们既定的安排,也许你正急着回到学校准备“九推”,参加“秋招”,蓄力“考研”;也许你很想念可敬的老师、可爱的伙伴、可口的饭菜;也许你想坐在新图书馆里品读书香,坐在自习室里奋笔疾书,坐在凉亭里谈笑风生;也许你怀念在运动场肆意奔跑,在游泳池尽情畅游,在心海湖畔徜徉漫步……

还有2022级的小浪花们,你们一定憧憬了很久和海大相见的样子,却没想到打开方式这么魔幻;“未进海大门,已是海大人”,面对不一样的开学季,你们坚决服从学校的安排,不忧不惧、不怨不燥,表现出海大人向上的力量,为你们点赞,希望你们安心学习,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期待你们来海大向未来!

心有山海,即是远方。拼尽每一次全力,充实过好每一个不再重来的日子,DMUers淬炼青春,化茧成蝶,请相信所有在沉淀中积蓄的能量,必将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

纵有疾风起,且共从容。老师们,同学们,请相信海大始终与你同在,始终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始终是你最温暖的港湾。

疫情终将散去,万水千山,海大等你,并肩而立。

大连海事大学

2022年9月3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