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建华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作者: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2-11-16 20:23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建华一行到我校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调研考察。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副校长初北平陪同调研。

在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郑少南对赵建华一行莅临指导我校智库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从基础建设、决策服务、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智库的建设成效。他表示,海大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在智库支撑中央决策、全球海事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办学特色凸显。海大将一如既往的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服务辽宁全方位振兴,务实高效开展好智库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为辽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省委政研室能够在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赵建华对学校近年来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智库建设定位准、机制新、成果多,在决策咨询、理论创新以及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依托学校特色专业,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库咨政建言作用,多项咨政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省省级重点新型智库树立了标杆。他希望海大能够继续聚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智慧绿色高效国际性枢纽港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海大力量。

在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院长匡海波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历程等,并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匡海波重点介绍了综合交通和多式联运大数据平台,他表示,平台通过对企业级的基础数据、定位数据和运营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和共享,建设涵盖公交、轨道、出租、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水上巴士、货运、物流和公路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监管平台。研究院秘书长赵宇哲和所长隋聪分别汇报了智慧绿色港航平台和航运金融科技平台的建设情况。

赵建华在听取汇报后,对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成果表示赞许,希望他们继续聚焦科研前沿,汇集各方力量,开展专题研究,努力产出一流成果,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赵治山、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关贺楠、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硕、辽宁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一级主任科员王昌海,大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杨德泉、大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孙海东参加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