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纪委书记罗钟山参加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1-05 07:43 阅读次数:

1月4日,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管理楼B座-413B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罗钟山到会指导,学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主持。

为严肃认真开展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制定会议方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每个环节工作。对照规定的六大查摆方向,结合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学院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罗钟山书记首先提出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持续聚焦主题,三是要严肃认真纪律,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他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以“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扎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罕育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六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张罕育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查找理论短板、思想差距、工作弱项、作风不足,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锻炼,达到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党性修养、解决自身问题、促进团结的效果。

罗钟山书记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中氛围严肃认真,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全面把握会议实质,学深悟透做实,在学用结合中聚焦学院改革发展;三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学院综合改革力度;四是落实问题整改,明确责任清单,重点围绕为师生办实事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实际效果;五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优化管理流程,提高制度执行力,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六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以师生为中心,说真话办实事,主动接受监督。

张罕育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促发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罗钟山书记的要求,梳理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