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幼儿园举办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作者:徐野男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31 11:08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体现学校对教职工及其家庭的关爱,让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前夕,在校工会支持下,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举办“品古韵 润童心——国风奇妙游园会”活动。副校长赵宝刚、校工会主席王小虹、保卫处处长王云江、后勤集团总经理高平全、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徐豪及校工会、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中华传统服饰秀、古诗词演唱、传统游园游戏等内容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带给师生员工和小朋友们一次国粹文化的鲜活体验。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古诗词吟唱会中开场。经过教师们的精心编排,将《长歌行》《弟子规》《春晓》《江南》《论语》等经典诗文与音乐、舞蹈表演完美融合,孩子们以不同的形式生动地演绎出经典诗文的韵律和意境。稚气的笑颜,优美的舞姿,充满童真童趣的、精彩纷呈的古诗词吟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教师古风时装秀节目中,幼儿教师登台表演《霓裳古韵情》,将唯美的古风舞蹈、音乐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寓文化浸润和洗礼于视听感染之中。

在中华传统亲子服饰秀活动环节中。身着传统服饰的亲子家庭开启了一段精彩纷呈的穿越之旅,家长们或手牵孩子、或携手漫步舞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风格魅力的同时,展现中华服饰的美轮美奂。演出结束后,投壶、舞金龙、花钿坊、拓瓦蕴、趣墨韵、至“扇”至美、乐蹴鞠等古风游园小游戏让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整个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寓教于乐。

活动期间,幼教中心代表、家长代表先后发言,感谢学校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幼儿园的发展和教师成长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校为教职工解后顾之忧,为教职工子女创造良好的幼儿园教育和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教育源于体验,源于生活,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健康向上、其乐融融的家风形成。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