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单红军出席并主持2024“中国航运50人论坛”东疆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4-03-29 08:12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下午,2024“中国航运50人论坛”东疆会议在天津召开。论坛执委及成员、合作与发起单位领导、特邀嘉宾及行业青年企业家等参加会议,校长单红军作为“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23-2024年度执委会主任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红海危机背景下全球关键航道突发事件影响及应对”这一主题,重点就全球海运关键通道风险对海运贸易航线的影响;港航企业决策的关键要素;如何提前布局和做好风险应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单红军在会议总结时表示,红海危机以及全球海运关键通道突发事件给航运业带来了深远影响,政府部门、港航物流企业如何深刻把握全球航运的变化趋势并做好危机管控是应对风险的关键,希望“航运50人论坛”能够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政府、企业决策提供理论与实务经验参考。同时,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学校愿与业界及各方一道,积极应对全球复杂地缘环境给航运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共同为航运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航运50人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航运交易所、中国航务周刊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13年12月21日在北京成立,论坛致力于发展成为航运业高端智库,推动航运业界理论思想、创新经验的交流,进而为航运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引领,最终对中国航运业的转型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