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缘聚海大 同心筑梦”报告会暨青海支教团成员座谈会

作者:熊婧贻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8-10-31 11:26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对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工作的批示,总结、传承和弘扬支教精神,我校召开“缘聚海大,同心筑梦”报告会暨青海支教团成员座谈会。同仁县三完小殷志平校长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熊婧贻主持。

座谈会前,副校长孙培廷在综合楼与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校长殷志平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上,与会者观看了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视频、支教团团歌《与你同在》视频。

校团委副书记于丽莎代表校团委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整体情况、育人理念、工作举措与成效、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

殷志平围绕青海支教地整体情况、我校支教团在支教地的教育教学工作、助学扶贫工作及其多年对支教工作的经验和感悟等方面做了报告,报告中讲述了我校历届支教团同学在当地的感人故事,并对我校历届支教团为当地教育水平提升、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历届支教团成员代表从不同的角度谈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和工作经验,动情回忆了支教岁月。第21届支教团成员代表表示,正是一届届支教团前辈们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我校支教团工作的蓬勃发展。今后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传承支教团的经验、传统、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最后,胥佳明为殷志平校长颁发“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室指导老师”聘书。

我校历届青海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任洪莹、李康、郑哲等,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及校团委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04年扎根青海省同仁县,2006年服务地统一确定为青海省同仁县三完小,至今已连续服务12年。12年来,一批又一批青海支教团成扎根西部教书育人、安心接力扶贫帮困。同仁县三完小校长殷志平见证了这十几年来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往复,见证了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2年的传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