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徐国瑞 来源:人事处 编辑: 摄影:人事处 添加时间:2018-11-14 16:56 阅读次数:

为帮助学校新进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提升自身师德修养和专业技术能力,10月29日至11月10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各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全校79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校长孙玉清代表学校对新教师来校执教表示欢迎并做寄语报告,他勉励新教师心存善良、重拾师道尊严,并从立德、立道、立学、立言四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本次集中培训包括通识培训和校本培训两个部分,共设计了师德师风、教育能力、科研素养、信息技术、素质拓展等十大模块,邀请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四所高校的8位教育教学专家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法规、论文写作、教学技能、教学规范等方面的培训。

我校优秀教师代表在集中培训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诠释了人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张映辉、李婷婷、李振福、王天霖、党坤、田佰军、张曼霞、李巍、杭晓明、任光、朱公志、孔朝霞、曲凯、白帆等教师围绕教学理念变革、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心理、科研项目申报、多媒体应用、国外高等教育等内容开设主题讲座,助力新教师职业成长。此外,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新教师解读了学校相关工作及政策,为新教师了解学校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培训教师以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科研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为新教师进行了精彩讲授,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也给新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未来,学校将立足工作实际,以教师成长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全面、更丰富、更实用的培训活动,促进教师们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与行为习惯,服务于教师的职业发展与成长,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