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谢梓帆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12-19 17:57 阅读次数:

12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学习会。

郑少南表示,昨天学校领导和机关中层干部一同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天学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郑少南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一是及时做好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二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务求学习取得实效;三是解放思想,将新时代改革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和改革中。

会上,副校长王小勇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要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工夫。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学校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具体应该做好以下五点:一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构建具有海事特色的科研文化;二是紧跟国家战略部署,有效支撑“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三是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四是积极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聚焦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