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作者:黄晔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9-01-08 08:42 阅读次数:

1月7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组织召开了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会上,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一年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辛勤工作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于海大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成功召开了第五次党代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绘就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学校深入实施“2+4+1”发展方略,推动两个转变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纵深推动四个全面战略,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抓紧抓实,加快取得新进展;目标管理等系列改革举措相继落地、渐次开花;师生福祉不断改善,开通了学子街便门,优化了心海湖周边环境,加大投入改善教职工待遇,加大激励力度等,努力让老师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郑少南表示,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新的2019年,是建国70华诞也是多党合作和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学校也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双一流”建设更将是攻坚之年,各项任务还很艰巨,还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希望各界人士能够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发挥各自优势,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更多“海大声音”;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推动海大在海洋强国建设征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许民强简要介绍了统战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统一战线聚集着学校各个领域的骨干和精英,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继续为统战成员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目标一致,同心同德,共同为推动“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航程2018》宣传片,并围绕参政议政工作、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科研创新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统战的独特优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