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工论坛”第一讲暨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系列培训

作者:李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4-08 15:32 阅读次数:

4月4日,我校召开“学工论坛”第一讲暨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专题系列培训。校长孙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主持。

孙玉清强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并结合中美贸易摩擦、中日钓鱼岛争端等事例,提出学生工作干部是我校有效风险防控最重要的人员,同时肩负着提高学生思想认识、道德水平和行为规范的重要任务。

孙玉清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制定符合各学院特点的具体工作举措,创建独特的方法措施;二是要帮助每位同学确定志向,帮助他们掌握实现其志向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在青年学生三观树立的关键时期,起到正向引导作用;四是要从细节上教育引导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掌握一项一生受用的锻炼技能、提升文明素养;五是要将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

“学工论坛”第一讲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进行学风建设工作专题报告,李佳以《兴学固本 构筑航管求是学风》为主题,结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构成上的复杂性、基础上的薄弱性、执行上的压力性全面分析了学院学风建设的背景和实际,并根据实际情况,分享了学院采取的领航计划——第三课堂、静驻时光——读书志趣养成、因势而新——构建学习共同体、多措并举——夯实学风建设基础等几大创新举措,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系列培训邀请到了原大连市政府法制办副巡视员徐志敏老师,徐志敏从公文规范的依据、公文的文种以及公文的格式等方面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