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会见“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姜龙校友

作者:张宁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06 10:45 阅读次数:

6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在综合楼813会见了“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海事局东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01”轮船长、我校航海技术专业91级校友姜龙。

许民强代表学校对姜龙校友回校参加校庆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表示衷心祝贺,也对他作为学校的杰出校友,始终坚守在航运和海事工作一线,守护海上运输生命线并取得骄人成绩感到骄傲。许民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希望姜龙校友常回母校,继续支持母校发展,同时也祝愿他今后能继续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在海事战线取得新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姜龙表示母校是培养航运人才的摇篮,非常激动能够受邀参加校庆活动,并对母校取得的突出发展成就表示由衷的自豪。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母校发展建设助力,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6月5日晚,姜龙在中远报告厅参加航海学院第十期“凌风•助航”系列活动之优秀学长成长分享会活动,并为2018级航海技术专业全体学生作专题报告。航海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帅主持。

姜龙以“责任”为关键词,分别从海上维权、海上救助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感悟,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南海保障、马航搜寻等重大任务中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并激励同学们为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学习,勇做海洋强国建设的追梦人。他“巡护四海,逐梦深蓝”的忠诚海事人的形象感染了全场师生。

本次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海事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蓝色国土”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就业信心,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就业和学风建设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