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第四届“职来职往”职场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作者:徐瑞雪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摄影:吴江涛 添加时间:2019-06-12 17:45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搭建与知名企业交流的平台,推动我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职来职往”职场精英挑战赛决赛于6月11日晚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活动。

说明: 2G5A1368

决赛邀请到象屿股份天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宗文峰,中交四航局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虞康玮,中外运物流东北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主管王尔成,中建二局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高井瑞,恩梯梯数据(NTT DATA)通信软件工程(大连)有限公司企划部招聘主管姜月娥担任评委。

说明: 2G5A1354

许民强为决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努力构建“全程化”就业指导模式。通过举办“就业文化节”“生涯梦想启航”等主题系列活动积极搭建起提升职业素养、探索职业世界的舞台。“职来职往”职场精英挑战赛从2016年开赛至今,已经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职场新人。6月8日,学校举行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百十年来,海大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0余万名。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习实践,担当时代责任,在海大110年航程中描绘出青春的色彩,在奋斗的职业生涯中劈波斩浪,成就精彩人生。

说明: 2G5A1366

决赛分为“职场正能量”“职场零距离”“职场再考评”“职场新未来”四个环节。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才思敏捷、妙语连珠,展现了海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及较强的沟通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为心仪选手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

说明: 光影魔术手拼图

宗文峰总经理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针对选手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针对比赛题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精彩的解答指导。他说,职业选择是职场的第一步,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利用时间和空间,面对选择,不要忘记自己有什么、要什么、该放弃什么,不要忘记自己过去的储备跟现在的选择是紧密相关的,既然选择了,就要风雨兼程。最后他祝福所有同学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612110749_副本

经过激烈的角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项伟荣获一等奖;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胡钰馨、蔡文娟荣获二等奖;航海学院闫哲、王洪壮,轮机工程学院孙茂通,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晓东,理学院王媛媛荣获三等奖。此外,经过网络投票,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蔡文娟荣获最佳人气奖。陈项伟、胡钰馨、蔡文娟、孙茂通、任晓东、王媛媛同学获得了实习岗位。

说明: 光影魔术手拼图1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612110350_副本

本次“职来职往”职场精英挑战赛真实模拟了求职的全过程,使得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对于求职的过程和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评委的专业问题和精彩点评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我校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及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