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市高新区凌水街道与大连海事大学“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奖助学金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化鹏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7-19 08:25 阅读次数:

7月17日上午,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凌水街道办事处与大连海事大学“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大连海大举行,凌水街道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捐赠52万元用于学生奖助学金发放。凌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侯卫,办事处副主任王太明、党政办主任韩建良、文教办主任孙爱军,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了签约仪式。

孙玉清对侯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凌水街道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凌水街道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1953年三校合并建校于大连凌水桥,双方就结下了深厚缘分。多年来,学校坚持扎根地方、面向行业,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学校将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凌水街道发展贡献海大力量。

侯卫在交流中表示,凌水街道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坚持尽己所能为大连海大发展建设提供支持。他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社会各界都有责任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凌水街道坚持以改革促进发展,以发展引领改革,取得了良好成绩,未来凌水街道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希望大连海事大学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更好支持凌水街道改革发展。

郑少南代表学校与凌水街道签订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郑少南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战略,他指出,大连海事大学使命特殊、特色鲜明、国际领先,是国际海事领域独一无二的大学。当前学校进入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重要发展阶段,凌水街道的支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动能,学校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更好为行业、为地方服务,不遗余力支持凌水街道改革发展。

据悉,大连高新区凌水街道办事处自2009年9月起在学校设立凌水奖助学金,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奖励学校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至今已经累计资助金额300余万元,资助优秀学生近千余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