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致敬先烈 继续前行——轮机工程学院举行“烈士纪念日”祭英烈仪式

作者:路浩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0-08 11:20:06

9月30日,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轮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至大连市烈士陵园组织举行“烈士纪念日”祭英烈仪式,缅怀先烈事迹,承继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前行。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出席仪式,团委书记路浩、指导员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祭奠仪式在纪念碑广场举行。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师生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学生党员代表张希喆向革命先烈献词,歌颂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情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神圣而庄严的誓词,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仪式最后,师生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仪式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瞻仰了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切缅怀大连各个历史时期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

最后,党委书记张术佳在陵园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他谈到个人少时经历的艰难岁月,谈到亲人同乡经历的惨烈战争,谈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和触动。

致敬先烈,继续前行。本次祭奠仪式,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教育课。师生们均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青年学生,更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共同为实现共和国更加辉煌壮美的未来奉献青春热血和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