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力战“疫”】战“疫”期间,不一样的复工——后勤集团接待运输服务中心战“疫”纪实

作者:王娴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王红莲 摄影: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添加时间:2020-03-05 11:32: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平安有序开学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后勤集团接待运输中心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拟定出台了工作预案,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应对,全面、快速、到位的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微薄之力,提前为返校师生筑牢防控疫情的“一线阵地”,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隔离观察区准备

虽不能像抗疫一线工作者那样冲锋陷阵,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集团接待运输中心制定了“2020年春季开学接待运输中心准备和卫生防疫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了疫情防控宣传、员工排查、员工居家观察情况跟踪、防控物资准备、观察隔离区准备、体温检测、灭菌消毒等工作安排,经过前期准备,海事公寓2月26日正式启动学校隔离观察区功能,开启了不一样的复工模式。

抓好疫情防控

隔离观察区启动后,后勤集团接待运输中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对于外地返连的员工,企业严格落实居家观察要求;对于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安排,减少人员聚集和非必要的接触,防控疫情传播。同时,向返岗人员发放学校通行证并进行记录,落实每日上下班两次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换气、错时和独立用餐等管理要求,切实维护员工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级部门指导和关心

海事公寓作为隔离观察区以来,市区相关部门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月25日,市文体局到海事公寓督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后勤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隔离观察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集团总经理多次带队到海事公寓指导检查工作,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