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网络会议

作者:李健超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4-03 15:3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谋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帮助2021届毕业生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严峻就业挑战,4月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启航楼313室,举行2020年线上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文远,学院团委书记慕涛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交三航局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费佳颖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商非主持。

李德静以“投身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 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主题,详细分析了学院毕业生的签约率、升学率以及就业质量。他围绕三方面展开讲述,一是2016届-2019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二是环境工程类专业就业指导;三是精准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他表示,就业质量提升的关键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多方面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他鼓励同学们提升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多到基层和艰苦岗位实习实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自身的职业生涯价值贡献给国家和民族。

费佳颖从企业需求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准备与网络面试技巧方面的经验。她向同学们提出了求职准备建议,一是坚定职业理想,明确职业目标;二是抓住机遇,认真对待。她结合生动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面试过程中应在个人形象、面试礼仪、视频环境、问题应对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她鼓励同学们通过锻炼意志品质,钻研技术难题,建立人际关系,提升自我成长内在驱动力,实现自我能力与社会环境的和谐统一。

商非向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二是认真研判,合理规划;三是积极主动,多多参与;四是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她表示,同学们只要正确地面对曲折和艰辛,善于抓住机遇,敢于迎接挑战,积极择业,自主创业,定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线上出国经验分享会、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等相关活动,扩大就业动员会的延伸作用,帮助学生做好就业规划,在疫情防控阶段为学生服好务,助力学生人生起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