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山海青年突击队荣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4-03 16:09:09

为进一步树立标杆榜样、弘扬先进典型,大连团市委决定对近期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进行第一批通报表扬。我校山海青年突击队荣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集体(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于2月8日组建山海青年突击队。突击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力量之一,投身社会服务,为大连北三市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志愿辅导。志愿辅导活动首批征召志愿者50人,后分批补征志愿者,目前已与104个有相关需求的受助学生(其中包括60名小学生与44名初中生)完成对接,先后完成了教学知识与能力培训、一对一线上辅导、情感交流陪护等任务,举行“邀你一起看”主题励志系列活动,并邀请受助学生参与我校“有朋来×明德书院”读书活动、21天健身打卡等活动。突击队志愿者累计完成线上辅导300余小时。此外,突击队还联系辽宁移动公司为困难学生提供网络通讯卡,并在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下,为受助学生较为集中的普兰店区四平镇长岭村捐赠了价值16000余元的446本图书,帮助他们建立图书室。突击队事迹先后被中国新闻网、辽宁日报、半岛晨报、大连晚报、文明大连等多家媒体报道。

目前,突击队的工作已经进行到新学期线上二轮辅导阶段。此次先进青年集体荣誉的获得,激励了全体突击队员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继续奋斗。在学校与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之下,突击队会再接再厉,冲锋在前,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青春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