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你好,新同学】留学生教育中心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留学生教育中心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20-09-16 14:56:21

9月15日下午,留学生教育中心面向所有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

不同于以往,今年受疫情影响,诸多2020级留学生新生暂不能到校注册,他们对于崭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憧憬,乃至未知。为了让留学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校、“走进”海大、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生活,此次的入学教育以线下线上同步的形式组织开展,让到校与尚未到校的新生同时参与其中,遍布世界各地的40余名留学生克服时差等困难,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心教务管理、招生管理、学生管理等部门的老师们一一与留学生见面,围绕招生、培养、管理等工作内容展开介绍,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同时耐心解答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此时,老师与学生的心已紧密相连在一起。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留学生新生们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个人的学习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概念,对中心培养、管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新学期新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据悉,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面对国际疫情复杂形势和大多数留学生无法返校的特殊局面,留学生教育中心在学校的整体部署和支持下就新学期留学生新老生注册报道、教学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提前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工作、灵活应对困难,所有教职员工都投入双倍的努力和精力,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养和管理模式,确保所有校内外、境内外的留学生都能够及时开展注册和学习,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留学生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其他系列活动,包括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留学生新生法律宣讲等,确保留学生开学第一课讲到深入、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留学生教学培养工作的高质量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