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作者:王岑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9 08:35:41

10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楼A515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耀东做题为《民法典的制度与创新》专题辅导。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习分为现场主会场和视频会议分会场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师生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主持。

刘耀东从民法典编撰编纂历程、意义、内容与特征等方面全面系统的解读了民法典。讲座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又有法学专家深邃的思考和研究,对全院党员及师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曲宁强调,各党支部要组织学习好《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宣传普及好《民法典》,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