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辽宁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20 11:29:02

为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提升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水平,11月18日,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指委联合举办辽宁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做题为《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砥砺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此次备课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霞书记主持,辽宁省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我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刚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一是新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方位;二是新愿景: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三是新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和指标;四是新论断: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同时,王刚教授还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特点,对如何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堂,如何宣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王刚教授的讲座,立意深远,资料丰富,系统全面,既有较深的理论阐释,又有很多的教学实践经验,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于霞教授代表辽宁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对王刚教授内容丰富、见解独到的精彩解读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各高校结合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高水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