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流动的形势与政策课”2021“育鲲”开讲

作者: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2 14:59:28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服务于交通强国战略,依托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省级“一流实践类课程”,深度融合海大办学特色,借助依海而生、凭海而居的地域特点,将红色精神植入海事院校的蓝色基因,突破传统单一基地类实践教学模式,打造富有交通行业特色和海大历史文化底蕴的“流动思政”立体化思政课创新模式。

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迟振华登上育鲲轮,为船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流动的形势政策课”课堂教学。

本次教学活动分为甲板和教室两个“流动的课堂”。在育鲲轮甲板上,迟振华以“凝聚蓝色力量、践行海洋强国梦”为主题,结合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特色和海大历史文化,向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强国”战略的理论阐释,并勉励同学们在剧变的世界格局和高速换代的交通科学技术时代,立足实际,助力交通强国。

从甲板回到教室,迟振华以“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百年党史”为主题,就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如何增强党史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进行深入讲解,勉励海大学子掌握正确的历史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海大力量,展现海大担当。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利用学校育鲲、育鹏轮以及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等优势教学条件,推动领导干部和兼职教师进课堂,创新教学理念,活化教学模式,将传统教室教学搬到船上,带进实践基地,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守正创新,深刻彰显了海大思政课教学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等特色。未来,“流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将继续沿着体系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创新之路,持续打造一流实践类课程,创造国家级精品思政课优势品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