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聂希达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2 16:19:1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帮助学院2022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培养学生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4月11日晚,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王义波、副院长纪玉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2022届毕业生指导员及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学生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安宁主持。

林叶锦从近年来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措施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介绍。他表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特点,摆正心态、明确目标、认真准备、积极行动。他强调,希望2022届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提前进行合理规划,增强核心竞争力、适时调整心态,努力拼搏,苦练内功,在后疫情时代的就业浪潮中披荆斩棘,扬帆远航。

王义波宣读了轮机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1+2+4”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具体内容包括实施成长成才助力计划,两次面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按照考研方向、保研方向、海上就业方向及陆上就业方向四个群体开展的精细化就业服务活动。他寄语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顺利找到满意的毕业去向。

纪玉龙从为何报考研究生、考研形势、如何选择考研院校、轮机工程学院研究生整体情况四个方面为2022届毕业生作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导及学术科研指导教育。通过分析轮机工程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生考研情况,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前规划,明确考研动机、院校、专业,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中培养勤勤恳恳、认真踏实的品格。

毕鹏杰向2022届毕业生作就业诚信教育,通过分析往届毕业生违约的主要原因,结合真实案例,他强调违约不仅损害个人诚信,更会对学校及用人单位产生不良影响。毕业生应提前认真思考,精心准备,积极参与,抢抓机遇,做到诚信就业,谨慎就业。

2022届毕业生指导员吕延枫根据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调研结果,从毕业生就业选择、影响就业选择因素、期望信息获取渠道和就业需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报,希望帮助2022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完善就业观念,科学谋划职业发展路径。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有助于学院2022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晰职业规划,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搭建的就业平台,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求职季中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积极从容地迈出求职的第一步,激荡青春梦,启航新征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