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以青年之声,敬百年华诞

作者:韩依潼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07 15:23:18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为新时代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同全国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指明了方向。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这样一支青年队伍,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之声,讲述百年党史,引领青年群体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坚贞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这支队伍的名字,叫做“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

4月6日起,这支宣讲团队伍受邀走进学院、走出校门,进行“党领导人民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史”、“党领导人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奋斗史”等党史专题宣讲,20天累计开展30场宣讲活动,受众2500余人。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不仅系统讲解党的奋斗历史,还引入党史小故事、朗读诗词、观看视频以及齐唱红歌等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取得了非常好的宣讲效果。同学们在听完宣讲后也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要努力学习党史,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唯有勤学苦练、真抓真干、练就本领、修身立德,才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才能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海大力量,展现海大担当。

党史宣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提升人生境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将继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努力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发扬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扬起党史宣讲的青年之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