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与辽宁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21-05-18 14:21:35

为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我校与辽宁师范大学在“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辽宁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参加活动。

一部中国近现代航海史,就是一部爱国奋斗史,也是党的光辉历史的组成部分。在“育鲲”轮基地开展联学,充分发挥其“浮动的国土”的独特价值和特色感召力,以爱国爱党为主题,两校统一战线成员共同聆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航运报国、海洋强国不懈奋斗的历史,重温了“育鲲”轮两岸三通的破冰之旅、与香港青年“携手同航”的研学之旅,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上丝路和谐之旅”,向统战成员传递蓝色国土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报国情怀,引导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凝聚同心向党,爱国奋进的思想共识。

通过此次联学,统战成员们更加真切感受到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初心与来路,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民主人士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联学期间,统战成员们还在“育鲲”轮的驾驶台、甲板、海图制作室等进行了现场参观,对我国高等航海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两校统战部门还就如何开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履行职能作用方面的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