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中获得表彰

作者:姚冰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21-07-27 14:38:20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My Story of Chinese Hanzi)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辽宁省包括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我校和大连交通大学等6所大学选送的俄罗斯、日本、也门、尼日利亚、刚果(布)、马达加斯加、泰国、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12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在汉语老师程雨婷的指导下,我校刚果(布)籍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留学生玛莎(MASSAMBA-COURTOIS JOANES BENEDICTE)的参赛作品凭借充实的内容、生动的表达、丰富的内涵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组织方第一期优秀展播作品。

在参赛视频作品中,玛莎生动地描述了自己学习汉字的过程和收获,她说在学习写汉字的同时,更体会到了做人的道理,要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留学生教育中心将继续引导留学生们深入学习汉语,在掌握一门崭新语言的同时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帮助留学生们在未来的汉语学习中相互交流和借鉴、共同进步和成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