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党总支开展“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翟薇 来源: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编辑: 摄影:翟薇 添加时间:2022-10-20 15:22:54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9日,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旅顺潜艇博物馆、大连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48359

在潜艇博物馆首先参观了“旅顺口”号常规潜艇和舰炮、鱼水雷、反潜装备等军事装备。党员同志通过实地感受潜艇的空间、装备、场景,体会到了潜艇的密闭空间和官兵们艰苦的作训生活,真实深切地了解感受到“逆行者”们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爱国爱军情怀。参观360度潜艇巡航模拟馆,大家如身临其境乘坐潜艇执行了一次“保卫钓鱼岛”的巡航任务,“亲眼”看到“鱼雷”发射击沉“敌船”的经过,激发了大家热爱海洋、热爱国防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志们向发展海洋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2A022

接着参观了大连市烈士陵园,纪念馆集中展示了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等5个历史时期150位英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以及珍贵照片、档案。伴随解说员生动详细地讲解,全体党员学习了石磊等革命党人英勇就义、大连抗日放火团、五二三厂生产炮弹支援前线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关向应、金伯阳、于庆阳等人的英勇事迹,深入了解了大连这座城市的革命斗争历程。

3290AA 35E097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481AD4

党总支书记李伟集中阐释了本次参观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响应“三个务必”时代号令,立足岗位职责,以开拓有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