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赵洪吉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8-12-12 14:41:05

12月7日至9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复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唐云鹏、廖强、栗欣宏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00余所高校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近1700人次报名,参赛队伍505支,经过评审,最终55所高校共139支队伍,近420位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复赛。复赛包括笔试,现场演示,答辩,专家提问等多个环节,共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60项。

大赛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东南大学与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据悉,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但在这背后却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问题。以FPGA为例,全球FPGA人才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人才数量仅仅是美国的1/10,而人才的空缺将影响着技术的发展。本次大赛也基于此背景,为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提供新的模式,同时,也较好的贯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等文件的相关工作要求,服务国家数字系统设计领域与相关产业的发展大局,深化技术创新应用实践,促进产教融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