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多个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学座谈会

作者:徐智斌 汤杰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22 10:31:01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近日,我校多个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学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学生工作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榜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20日上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向曲建武学习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专题学习会议。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明久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要持之以恒地向“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学习,共同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正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曲建武教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教师、辅导员的辅导员”的感人事迹,为大家传授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些宝贵经验。

3月21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学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教学实际,解读了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方面的基础上,坚持“八个统一”的重要意义,勉励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要守好课堂主阵地,认真学习、坚定信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于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学生工作干部更应紧抓时间节点,占领思想政治教育高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