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瀚海凌风”——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展特色活动

作者: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宣传报道组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07-12 14:59:11

7月10日至12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展“瀚海凌风”特色活动。

本次“瀚海凌风”特色活动以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为背景,设置的活动包括,“锚定凌志——筑建心中的梦想”——海图制定、“锻器以待——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航海模拟器操纵、“舶交海中——共享丰赡璨焕的盛宴”——科技嘉年华、“古今一卷——领略东方文化的韵致”——陶艺工艺、“瀚海迷途——探索满天繁星的秘密”——六分仪观星辨位、“鹏图既展——探秘速度里的激情”——定向越野、“御浪凌风——抵达远方的彼岸”——自制载人船舶竞速比赛、“风涛万顷——救援风浪中的孤舟”——救助打捞实验、“同舟共济——解密风声中的讯息”——摩尔斯码译识。

在专业教师的耐心讲解和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营员们身临其境地参与到海图制定、航海模拟器操纵、六分仪方位测量、直升机求助体验等航海科学实践。

“瀚海凌风”特色活动是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为营员们打造的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航海科普教育活动,培养了营员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品质,激发了青少年以凌风精神为航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的青春志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