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2-22 08:37 阅读次数:

12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在管理楼A418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关巍主讲。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等2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哲学系主任崔巍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关巍围绕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细致入微的经验分享,涉及项目选题、文献综述、文字描述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细节等问题。同时,针对如何选题、如何打磨申报书等问题,关巍与与各位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整场经验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中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作用。

【主讲人简介】

关巍,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职于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日常生活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日常生活批判、当代西方社会思潮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立项课题2项,大连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3项、重大课题1项。参与国家、省部级教学项目10项。参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配套用书2部(高等教育出版社),参编研究生教材1部。发表论文40余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文章,被人民网·时政、光明网·理论、人民日报·海外、中国网·理论中国、中国新闻网、人民论坛网·思想理论等全文转载。关注现实、立足实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以课题研究为基础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相关科研成果4篇被推荐发表于《大连日报》,并被多家网络媒体全文转载。

大连理工大学本科课程教学示范教师。作为主要成员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获国家级精品课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首批辽宁省高校思政课“精彩微课”一等奖,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情景剧教学DV短剧一等奖,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情景剧教学DV短剧优秀指导教师,辽宁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优秀奖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