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3-03 13:54 阅读次数:

2月28日至3月3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与举措,落实“双一流”建设决胜攻坚任务,聚焦本科教学和科技工作,梳理财务工作,研究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注定是意义极其特殊、发展极其特别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更要抓紧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认为,“双一流”建设是学校的生命线,要集中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决胜攻坚战。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调整任务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要增加专门人员力量,尽快制定详尽落实方案,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统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学位点增列和“双一流”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当前,要通过组建在线教学保障支持团队、名师领航团队,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力争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坚持对表明方向、对标明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要清晰、激励要给力、长远要谋划的原则,重点推进“双万计划”,深化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会议认为,要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创新,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坚持“精细化”“绩效化”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战略谋划,统筹协调学校科技规划与交通运输行业规划对接。要加强科研组织工作,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增强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大力提升基金项目数量,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指出,要加强财务预算编制计划性,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执行,统筹资源保障重点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强内控建设,完善体制机制,防范化解财务风险。要找准找实问题的关键,制定化解财务风险作战图,明确责任,明确分工,明确任务,推动问题立项限时整改。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局之年。面对国家和行业新要求,要进一步解决更可持续、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问题,在体系上坚持取优做强,特色上坚持筑峰拔尖,动能上坚持改革创新。要全面评估学校改革发展成效,科学合理制定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各项任务指标按期完成。

会议还讨论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审定了新学期工作会议议程。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