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穆欣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3-12 18:25 阅读次数:

3月12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纪委书记李信标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攻坚冲刺“双一流”提供坚强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会议指出,中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成绩、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指出,我们党所面临的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仍然具有严峻性、复杂性,反腐败斗争仍然具有长期性、艰巨性,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李信标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及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强化思想武装、推进 “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开展“清风海大”廉政教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更加浓厚,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李信标从八个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政治历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淬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五是坚持依规依纪,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六是强化纪律教育,厚植廉政土壤;七是强化责任传导,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八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攻坚冲刺“双一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海大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