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饶滚金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涂行鸣 来源:人事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7-24 19:18 阅读次数:

7月2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举行饶滚金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赵友涛出席聘任仪式并为饶滚金主任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航海学院副院长谢洪彬主持。

赵友涛代表学校对饶滚金主任受聘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饶主任作为海事系统资深专家,对我校船员教育培训及实验实习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饶主任今后对学校航海类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校航海类专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饶滚金从感恩、责任、行动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表示自己始终心系母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对饶滚金的教育、工作经历及相关聘任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人事处副处长董振华宣读了学校聘任饶滚金为客座教授的决定。

个人简介:

饶滚金,男,1972年11月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是辽宁海事局“滚金船员管理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入选首届中国海事领军人才库(船员管理专业),荣获首届直属海事系统十大青年标兵,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大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撰写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著作10部,参编著作6部,参与海事科技项目研究6项。其中《职务与法规》《海船船员管理政策法规文件汇编》《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教程》《国际航行船舶船员专业英语》等著作填补行业的空白。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完成的提交国际海事组织的“海员健康标准”国家提案被外交大会采纳。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起草的“《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马尼拉修正案”系列提案被评为交通运输部“国际海事组织事务优秀提案”。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我国递交IMO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教育、培训、考试、评估和发证质量管理独立评价报告(2003—2007)》的编写工作,为我国保持在IMO“白名单”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论文曾荣获中国航海学会学术交流会三等奖、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撰写《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交通运输学科“船员培训”“中国航海日”“世界海事日”“世界海员日”4个条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